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永豐優息存股 》2024最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永豐優息存股 》2024最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永豐優息存股 》2024最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永豐優息存股 》2024最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永豐優息存股 》2024最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永豐優息存股 》2024最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低風險股票-元大全球5G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相關類股-健策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hpc概念股精選-東元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國泰費城半導體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晶片股票-群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增你強

我生于農村,長于鄉下,在泥土里打滾長大,與土地有著扯不清掐不斷的牽連。小時侯見慣了大人衣衫不整披泥帶灰,見慣小孩子涕流涎滴、衣不蔽體、面黃肌瘦。那時候的鄉村,一到雨天,豬糞混著泥濘的紅泥,我們想走路都無法插足。童年時代多少個夜晚,我冷落了月光的熱情、漠視了星星的多情、抵制螢火蟲的挑逗、割舍了令我愉悅的游戲,在微弱的煤油燈下,以睡床當書桌,以書本為階梯,在逼仄的屋子里,努力去追尋城里人的腳印,去改變人生的命運。 多年后,我終于在城里扎根,抽芽,放綠。現在走在街上,一陣蓋過一陣的汽笛貫耳而來,眼線被高樓掐斷,此時真切感到鄉下的可愛! 兒時的鄉下,綠樹筑蔭、芳草萋萋、蟬兒淺唱、鳥兒低吟、蛙聲陣陣、流水潺潺。山坡披綠,莊稼抽芽。廣闊的甘蔗林綿延大地,于天地間書寫磅礴大氣,一望無際的稻田以青綠和金燦美麗著鄉村的容顏,永遠給農民帶來無盡的希望和滿足;稻田羞澀的青綠和成熟的金黃沉吟鄉村的溫馨和曼妙,給我灌注無盡的爛漫、豐富我的情懷和想象,用純善裝飾我的內心。牛哞羊咩雞鳴狗吠穿越籬笆筑成的圍墻闖入各戶大院,鄉村由此更富活力和生機。雁群飛越幾千公里終于飛到南國之南我的老家,在藍天白云下展示英姿,讓人無限慨嘆它們的毅力和凝聚力。哪怕看見老鷹從天而降抓走我們的小雞又騰空而起,我們氣急敗壞地呼叫的同時,亦領略并佩服老鷹的果敢、勇猛與矯健。農人吃的雖是粗飯淡菜,但那種原始的芳香把他們帶到香甜的夢中,在裊裊炊煙中永遠放飛生活的恬淡與愉悅。我們孩童在大自然的曠野里自由放養,在泥土里浸泡,當我們離開故土并與故土漸行漸遠時,戀土戀鄉的情愫便聚集成結,越聚越厚。 如今蝸居城里,各種推杯碰盞的應酬,逐漸遮掩了大自然曾恩賜我們的純善,我們與各色人物交流或奉承或恭維,我們對別人的話不停地揣摸猜測咀嚼。兒時鄉下的單純直率坦誠時時撞擊我的心靈。 兒時的艱辛苦難已隨歲月的篩洗漸漸淡去,此時的鄉村一派生機勃勃,正在振興的大道上飛奔。 每隔幾年我都返鄉一次,每一次“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都敲打我的心。“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在城市里,日思夜念故鄉的草木,為了時時能夠親近,于是我在自家陽臺種植花草,每天都給它們澆水,松土,貪婪地呼吸花草和泥土的香味,自私地滿足自己思鄉戀土情結。然而我深知童年的家才是我真正要回歸的家,青山碧水才是我的鄉關。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清明節 文/dingdeshengg 又到了清明節了,之前的愚人節已經讓人有些受不了。除了被忽悠之前,大家提的最多的就是那個縱身一躍的張國榮哥哥,他的事跡到今天,仍依然拿出來被人津津樂道。 的確,喜歡哥哥的人的確太多了,愛他的帥氣,歌聲,坦城和多才多藝。雖然時隔八年,但是他留下的無數經典歌聲和電影,早已深入人心,伴隨了幾代人,走出成長的迷惑。但他,自己卻迷惑了。不得不承認,他的內心是脆弱的,猶如清明時節的細雨紛紛。 夜深難眠的時候,打開哥哥的聲音,《沉默是金》、《風繼續吹》、從《共同度過》到《有誰共鳴》,那深沉的帶著穿透力的嗓音,趕走了我們所有的寂寞… 他是成功的,因為那么多人記得他,懷念他。他同時又是失敗的,因為他來的匆忙,走的太快,猶如流星,就讓我們記住他的永恒吧。 好在愚人節終于閃過,在我們想念哥哥的同時,我又想起了親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小時候的記憶依然銘心刻骨,奈何時光無情,在幫我成長的同時,也帶走了我的親人,想念思念,尤其是在這個屬于他們的節日。 以前他們在的時候,我總是不懂事,調皮搗蛋,更沒有給他們更多的關懷和幫助,作為孫輩,我萬分慚愧。唯一能做的,就是稱著清明放假,能回家在他們墳前敬上一柱香,送點紙錢,希望他們泉下過的好,保佑后輩吉祥安康,萬事順利… 回家的車,顛簸著,顛的是我的記憶和傷感,希望天下有心的人,都能和諧美滿… 清明游龜山有感 文/lanche 青山有幸埋忠骨;蒼松佇立伴英魂。 長江江邊,無數英雄豪杰能人異士隨長江水淹沒在滾滾歷史長河; 龜山山頭,多少不屈靈魂一身傲骨同龜山土埋葬于巍巍青山之巔。 我輩立于龜山頭青松下,站在向警予同志的墓前。沒有了一路的言笑聲,只有輕聲的鳥鳴訴說著那時歲月崢嶸。 生在新舊時代交流碰撞的年代,沒有被當時的腐朽社會風氣所侵蝕,同無數志同道合的人們一同探尋救國圖存的真理,成為共產黨唯一的女性創始人。人世間走一遭,當同向警予同志一樣,將自己的理想信念作為畢生的追求目標。她的理想信念,就是用革新、用教育,拯救水火中的國家。為追求真理和自由,向一切阻攔的勢力宣戰,縱使身陷囹圄,甚至會面臨生死的考驗。生,活著的每一天都要向理想追逐;死,也能勸勉后人有青山相伴。決定了,就不再回頭。 斯人已去,青山常在,我輩祭之,當勉吾身。 縱觀歷史,青史留名的大多是活的偉大死的壯烈,而極少記載活的很久走的安詳。人的一生,如果不是為了目標理想而活,渾渾噩噩過完幾十年,就算死了,也是輕于鴻毛;若是為了國家社會民族而舍棄自己的利益甚至是死,即便只有短暫的時光,也是重于泰山。縱使當今社會已經歲月靜好,沒有了灰色天空和血雨腥風,但復興的路程依然很遠,圖強的腳步永遠不能停歇。我們更應該用前輩的英雄史詩勉勵自己,在圖強復興的路上奮勇向前。在這條路上,有先烈們用血肉筑起的路基,我輩豈有回頭的道理? 清明的雨 文/蝶戀花.杏花雨 灰暗的天空,沉悶的心情,荒蕪的墳頭,久別的哀思。凄涼伴著憂傷,雨水伴著淚水,緬懷逝去的親人,拾起久違的記憶。淚,總是為孤單傾注;雨,總是為思念滑落。 那年的清明前,我帶著幼小的兒子去康樂縣胭脂鎮馬集村老家塔山穆斯林墳地看望逝去的奶奶和太祖母。那日的天空,灰暗中夾雜著陰沉,雷聲中夾雜煩悶,蕭瑟的野草,荒蕪的墳頭,垂頭的松柏,一切對我來說都太過熟悉,熟悉地有些麻木了。自從奶奶和太祖母相繼走后,我再不怕墳墓了,不懼死亡了,獨自在無人的墳地旁行走,在陌生的墳墓邊小憩。因為她們的離去,奪走了對我所有的疼愛,撕碎了我孤單柔弱的心靈。 淚眼模糊,悲痛欲絕。悔恨、自責、思念中,我的思緒早已飛進了奶奶和太祖母疼愛、呵護著我度過的童年、少年、青年的點滴。那時,雖然貧窮,但精神富有;雖然任性,但享受獨愛。在她們慈母般的疼愛下,我發奮學習、參軍入伍,懂得了勤勞吃苦、堅強自立,學會了如何做人、如何感恩。 看到我淚流滿面的樣子,兒子也跟著抽泣起來。山風吹起,鳥兒驚飛,隱隱的悶雷將灰色的天空撕開了一個口子。雨珠便從天空中連綿而至,整個世界瞬間灰暗朦朧,雨珠連線。如泣的聲音,沉悶的心情,將斑斑的淚痕灑滿了墳頭、樹木。 風雨中,我眼前浮現出太祖母攜家帶口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海原縣投親至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康樂縣胭脂鎮的凄慘和拉扯兒孫的艱辛,浮現出奶奶獨守老宅被病痛折磨的無奈和孤苦,歷歷在目、撕心裂肺。于是,悔恨和自責隨之而來,時時折磨著我。唉,一切的一切如過眼云煙,灰飛煙滅、曲散人終、悔之晚矣。雨在山頭就這樣傾瀉著,發瀉著心底的哀傷和無助。或長或短,或高或低,往事在雨縫里浮現,記憶在腦海中清晰。我突然很想家,想父母、想兒女,很想!夜里,躺在炕上,聽著大雨敲打窗欞的聲音,看到柳枝雨中顫抖的無助,記憶的閘門如電影一幕幕徐徐閃過。 歷經煙雨的洗禮,走出上墳的哀思,心中總有一絲說不出的酸楚,夜里望著窗外的大雨輕輕地吟詠著《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那年的清明,我嘗透了生離死別的苦澀,遭受了骨肉分離的傷痛,承受了失去親情的孤苦。(馬曉春) 清明時節的鄉愁 文/王引娣 在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老師領我們到學校附近的野外去寫生。那天正好是雨過天晴(路面還沒全干),真可謂藍藍的天上白云飄,白云下面菜籽花開遍地黃。老師告訴我們:剛剛結束的這場雨是春雨。緊接著他給我們講了一個關于春雨的小故事:“在一個小鎮上,有一條繁華的街道貫穿鎮子南北,生意人在街道兩旁的店鋪做著各自的小買賣。這一天天上下著細雨,地上道路很滑,行人稀少。就在此刻,有一位文人在雨中從北向南而行,當經過街中心時,他一不留神就摔倒了。此時街道兩旁的人們感到很好笑,于是就哄笑不止。文人摔了跤本來心里就很惱火,經人們這么毫無禮貌的取笑于他,他便惱羞成怒,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大聲說到:”春雨貴如油,滑倒了我,笑死了路旁的牛。“這時哄笑的人們很尷尬的收住了笑容,各做己事去了。 光陰似箭,轉眼我已長大。便要懷揣夢想,遠離溫暖的家、親愛的家人去外地求學。一晃幾十年過去了,每到清明時節,我就格外地思念故人與故鄉。”清明“二字,對我來說刻骨銘心。1996年4月4日清明節這天,親愛的母親匆匆離我而去。這就是說在我的世界里,不再有母親的叮嚀與殷殷期盼,我將從此永遠的失去母親的關愛、失去慈愛的目光。任淚飛如雨,也還是表達不盡對母親深深地依戀與思念之情。 母親的墳墓在家鄉的半山坡,寥落的田埂地頭,曾留下過她太多勤勞的足跡。清明時節,微風吹過山坡,坡上油菜的波浪此起彼伏,點頭俯身,仿佛是母親溫柔的手撫摸過我的臉頰。此情此景,讓人思緒萬千,感慨不已。母親的一切,將是孩子永遠的牽掛,永遠的鄉愁。 記得小時候曾誦讀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的詩句,當時我對”斷魂“二字有些不太理解并感到納悶,心想哪有什么斷魂之說呢?然而,當你歷經痛失親人之痛后,清明上墳在你心中就會更顯得凝重與悲愴。還真有欲斷魂而不及之的徹骨之痛,也有買斷黃泉換浮生的切膚之思,更有抽刀斷水、借酒澆愁的哀怨之情。這位偉大的詩人真正道出了人間離別之痛,真正說出了離去親人之后人們在清明上墳時的真實感受。把盞杏花酒,何處安頓思念淚? 2016年4月4日清明節,是母親故去二十周年的紀念日。近二十年來,也就是在這七千多個日日夜夜里,我對她老人家的思念是與日俱增。我相信母親的匆匆離去,是化作天上北斗七星中最亮的那顆,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我親愛的母親就閃爍地遙望著人間,慈愛地微笑著關顧她的孩子的每時每刻,使孩子感到母親永遠和自己在一起。母親年輕時很賢淑,孝敬公婆,團結鄰里。她做事認真,做人善良,勤儉持家。她常愛說的一句話是:惜衣的有衣穿,惜飯的有飯吃。一家人的衣食起居,饑渴寒暖都在她的每時每刻中。家是什么?對晚輩來說,家就是母親。母親雖然已故去,但她永遠地留在了家鄉的半山坡。對身在異鄉的人來說,家始終是一生的守候,母親始終是心中唯一的牽掛。思鄉之情不會隨時間而變淡,而是像日月經天,江河行地一樣永恒不變。 清明踏青 吐故納新 文/鄭其 在中國的古代,近游成為國人特別是下層群眾旅游生活中的一個重要形式和風俗。此外,由于交通不便,近游成了人們走出深宅大院出外改換環境一吐郁氣的最佳方式。這既不違背安土重遷的觀念,又能得到游樂的快感。清明踏青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唐代詩人孟浩然在《大堤曲》中曾描述了人們踏青的風俗,謂:“歲歲春草生,踏青二三月。”宋代詞人張先對吳興寒食節時的清明踏青景象及風俗作了描繪,在《木蘭花》一詞中寫道:“芳洲撿翠莫忘歸,秀野踏青來不定。”柳永在《西平樂》一詞中寫道:“嘉景清明漸近,時節輕寒乍暖,天氣才晴又雨。煙光澹蕩,妝點平蕪遠樹。”著名文學家歐陽修在《洛陽牡丹記·風俗記》中記述了洛陽的春游風俗:“洛陽之俗,大抵好花。春時,城中無貴賤皆插花,雖負擔者亦然。花開時,士庶競為游遨。”他還在《阮郎歸》一詞中描述了他在春游時的見聞:“南園春半踏青時,風和聞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長蝴蝶飛。花露重,草煙低,人家簾幕垂。秋千慵困解羅衣,畫壁雙燕棲。”宋代詞人張炎有一首詞:《慶春宮·都下寒食,游人甚盛,水邊花外,多麗環集,各以柳圈祓楔而去,亦京洛舊事也》,細致地寫出了洛陽清明踏青的盛況:“波蕩蘭觴,鄰分杏酪,晝輝冉冉烘晴。繩索飛仙,戲船移景,薄游也自喜人。短橋虛市,聽隔柳,誰家賣餳?月題爭系,油壁相連,笑語逢迎。”宋代詩人范成大的《四時田園雜興》,是這樣描寫村民的踏青情形的:“桃杏滿村春似錦,踏歌樵鼓過清明。”元代詩人馬祖常有一首《楊花宛轉曲》:“清明艷陽三月天,帝里煙花匝酒船。石橋橫直人家好,小海白魚跳碧藻。”寫出了平頭百姓雖無“煙花匝酒船”的奢華財力,也自有“白魚跳碧藻”的生活情趣。 明清兩代的首都北京的下層百姓,喜歡在清明日到西山和什剎海春游和踏青。在男權社會,婦女出游是不可能的事,唯有在清明、元宵這些傳統節日有“松禁”的例俗。廣西太平府的左州,壯族瑤族婦女“婚嫁唱歌踏青為媒”,使踏青更增添了一種民俗意蘊,清代便有一首《浣溪紗·踏青》,專門描寫當時的婦女是“春深閨閣弄妝遲,弓鞋羅襪踏青時。” 總而言之,無論官員還是百姓,在清明都樂踏青而不疲。尤其是對于無錢作遠距離長游的普通農民和市民,踏青確是他們開春之后走出冬天緊閉的家門、吐故納新、舒暢心情的極好機會。 潮汕的清明節俗 文/田佳 清明是中國傳統節日,是歷代推行儒家的孝道思想、慎終追遠、緬懷先人的一個節日。如今,清明屬于國家規定的公假日。 潮汕人過清明,大體與全國各地的漢族居民的習俗相同。也有一些新異之處。 清明節祭祀先人,源于古代寒食節。按歷法計算,寒食應在清明節前兩日,第三日才是清明,晉朝陸棚的《鄴中記》上講了這么一個故事:重耳流亡國外十余年,得介之推輔佐,才得以回國掌權。介之推回國后不愿當官,隱于山中。重耳燒山逼他出來,子推寧愿抱木而死也不愿出來。重耳哀之,便在介之推死難之日(農歷3月5日)禁煙寒食以紀念他。后來,人們紀念自己的祖先也在這一天進行。 宋代詩人黃庭堅有一首詩是這么寫的:“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雷驚天地龍蛇蟄,雨足郊原草木柔。人乞祭余驕妾婦,士甘焚死不公候。賢愚千載知誰是,滿眼蓬蒿共一丘。” 潮州古城北門外的“木坑公祠”,祭祀的就是這位“士甘焚死不公候”的介子推。其實,寒食是上古遺風,原與介之推沒有關系。早在《周禮·司帽氏》便有“仲春以木鐸修火禁于國中”之制度。 清明掃墓,謂之對祖先的“思時之敬”。其習俗由來已久。明《帝京景物略》載:“三月清明日,男女掃墓,擔提尊■,轎馬后掛楮錠,粲粲然滿道也。拜者、酹者、哭者、為墓除草添土者,焚楮錠次,以紙錢置墳頭。望中無紙錢,則孤墳矣。哭罷,不歸也,趨芳樹,擇園圃,列坐盡醉。”其實,掃墓在秦以前就有了,但不一定是在清明之際,清明掃墓則是秦以后的事。到唐朝才開始盛行。《清通禮》云:“歲,寒食及霜降節,拜掃壙塋,屆期素服詣墓,具酒饌及芟剪草木之器,周胝封樹,剪除荊草,故稱掃墓。”并相傳至今。 潮汕人掃墓的儀軌,基本遵循中原古禮。在潮汕,人們將掃墓稱為“過紙”;其實是“掛紙”的代稱。掃墓者到了墳地,把墳上的雜草除盡,墳堆上土少的地方再用土填起,然后用紅、綠色油漆填上墓碑上的凹刻文字(亡人的姓用綠色油漆填寫,名字用紅色油填寫;墓碑上有名字但人尚健在的則姓名全用綠色油漆填寫),接著用紙條放遍墳頭,壓上小土塊——這叫做“掛紙條‘(亡人墓地用白色和黃色紙條,健在之人墓地用紅色紙條);這一程序做完成了,就是“掛過紙”,這才有了“過紙”這一簡稱。潮人這一種習俗,與中原古俗大致相同,白居易《寒食野望》詩云:“風吹曠野紙錢飛,古墓累累春草綠。”從該詩可以看出,因為紙錢沒燒成灰,才有“風吹曠野紙錢飛”的景象。可見按當時的禮制,掃墓不準許焚紙錢,此風有可能源于寒食禁煙的古俗。這種做法,也隱含著古代相互的環保觀念。 墳頭掛了紙之后,緊接著把水果三牲餅食排列好,把小酒杯添滿,再上香致意,奉香給看管墓地的山神土地,再恭敬地向先人叩拜上香獻花,然后燃燒紙錢,奠酒(即將酒灑在地上,這代表向先人敬酒),拜祭一番,通常是行三跪三叩頭之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的人家還將燙熟的蚶作為祭品,祭完則參拜者將蚶食掉,蚶殼則撒于墳頭,意謂子孫發財的吉兆。禮畢,待香燭點完后可離開。 清明祭掃儀式本應親自到塋地去舉行,但由于每家經濟條件和其它條件不一樣,所以祭掃的方式也就有所區別。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思想觀念逐漸與時俱進,也有在先人墓前上一束鮮花以示祭念的。更有互聯網時代的E一族(多為高學歷的中青年人),在網上開設“網上祭祖”的網頁,供親族人士緬懷先人。這也算是時代在清明節俗上的一種折射吧? 清明節 文/王吳軍 清明節又來到了。 “一笠戴春雨,愁來不可遮。清明思上塚,昨夜夢還家。歸興隨流水,傷心對落花。晉原松下淚,沾灑楚天涯。”默默念著這首詩,我的心里情不自禁地潮濕起來。站在高樓林立的城市里,面朝鄉下老家的方向,我想起了父親的墳墓,我心中一酸,想跪下。 清明節是農歷的一個節日,在現代化的城市里卻顯得有些蒼白和無力。要追根溯源,城市人其實都是從鄉下走出來的。只是,在城市里生活久了,許多人就把農歷淡忘了,連紀念自己那些去世的先人的清明節,也被許多城市人忘記了,也許不是要故意忘記的。如今,大多的城市總是記得圣誕節和情人節,卻不記得清明節。 但是,我卻忘不了清明節,忘不了傳統的農歷,也許我的身上還沒有失去鄉村的泥土氣息。 我去世的父親在清明節這天魂歸故里時,看到老家寂寞的院落,會不會傷心。我想起自己小時候過生日的情景,在外面玩得興高采烈,母親使勁把我拽回家,桌子上是讓人一下子開心而笑的香噴噴的雞蛋面。我大口吃著,母親笑著問,慢點吃,鍋里還有。我問,媽,今天啥日子,為啥吃面?母親笑著說,今天你的生日呀,你整天就知道玩,啥也不記得了。父親在一旁抽著劣質的紙煙,笑呵呵地看著我狼吞虎咽地吃面,說,真是個傻小子,連紀念日也忘記了。 我后來明白了,不論什么時候,父母也不會忘記孩子的生日,那是孩子的出生紀念日。 對于去世的父親來說,清明節就是他的紀念日。雖說我比較忙,我也應該抽出時間給九泉之下的他問個好。最起碼,我不能忘記。 想起小時候的清明節,父親總是帶著我和哥哥去墳地里給先祖燒紙錢、掃墓,還要擺一些供品,敬三杯老酒。看著墳地里熱鬧的景象,我就覺得親情的味道在四處彌漫,心里熱乎乎的。回家的路上,看到路邊那些冷冷清清的墳地,不禁想,去世之后,有后人記得紀念和祝福真是溫暖的事情。父親經常說,不論到啥時候,都不能忘記先人,沒有先人栽樹,哪有后人乘涼?做一個人,飲水別忘記思源。 這個清明節到來時,我心中傷感。回望故鄉,我默默流淚了。 其實,清明節是一個誰也不能忘記的紀念日。 清明節,我思念我的父親。 >>>更多美文:好文章

特別傷心的文案 一、曾經我有很多秘密想和你分享,而現在,你成了我心里最大的秘密。 二、我喜歡你就像唐僧去西天取經,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而唐僧取到了經,我沒娶到你。 三、一段感情結束了,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再也不回頭,可當你醉到黃昏獨自愁,如果那人伸出手,你依然愿意跟他走。 四、有時候,我們就像仙人掌,防備了別人,孤單了自己。 五、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愛,在對方眼里是煩,而在別人眼里,是賤。 六、如果一別兩寬那么簡單,就不會有那么多人選擇糾纏,不要執著的道理誰都懂,可真正愛過的人怎么可能說放手就放手。 七、我們曾經那么好,現在卻連問候都怕是打擾。 八、最讓人難過的是,你失去的那些人,正是你已經至心待過的人。至心待過,毫無保留,然后滿盤皆輸。 九、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體液;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十、愛情不會有永遠,隨便找個借口,誰都可以先離開。 十一、我就是那種什么事都往壞處想的人,提前失望總好過突然失望。 十二、備胎就是備胎,一句不愛就可以給你多年的等待一個交代。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握住最想要牽的手,錯過的歲月就會成為不斷的尋找和將就。 十三、錯過的人與事,不必頻頻回首;結痂的疤痕,無須反復觸摸。 十四、你說無論我變成什么樣子,你都不會離開我,于是我摘下了面具,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你。 十五、有些故事,除了回憶,誰也不會留;有些無奈,除了沉默,誰也不會說;有些東西,除了自己,誰也不會懂。 十六、請不要再出現我的夢中,我已經承擔不起醒來的落空。 十七、總有一首歌費煙,總有一段情費酒,孤獨的人聽別人的故事,流著自己的眼淚。 十八、這南墻我是撞了,丟了的自己是撿不回來了,我摔得最慘的地方就是我重新開始的位置,這是我的感情,我自己收拾。 十九、有些風景只能喜歡卻不能收藏,就像有的人只適合遇見卻不適合久伴一樣。 二十、也許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可我偏偏想追隨你的腳步,一起將人生路過。 很傷心特別想哭的文案 一、多少黑名單,曾經互道晚安;多少特別關注,后來形同陌路;多少隱身可見,最終互相虧欠。 二、太廉價的糖,總歸不甜。生活就是一個耳光接著一個耳光,把人從夢里打醒。 三、對你的感情就到這里了,沒什么好祝愿你的,違心的話說出來,也不夠漂亮。就希望你,走好你的路,千萬千萬,不要再來招惹我。 四、原來我真的就是一個小丑,一個人表演,你笑夠了,我也該退場了。 五、你走了,說祝我幸福,就像一個賊偷走了我所有的錢,還留言說,恭喜發財。 六、我不能阻止你奔向比我更好的人,所有的悲傷難過思念期待絕望,都是我一個人自導自演,表演結束了,所以,后會無期。 七、死皮賴臉的找人家聊天,傻傻的關心人家的一切,可你知道嗎?人家收到你發的信息的時候,肯定在想,你這個傻子怎么這么煩。 八、沒關系的,我不怪你,因為我在喜歡上你的那一刻,就已經給了你傷害我的權利。 九、也許很久以后你才會懂,像我這般倔強的人,是要鼓足多大的勇氣,才會求你別丟下我,又是憋著多大一股勁兒,才會徹底把你趕出我的生活。 十、慢慢的我們懂了,很多人錯過了便錯過了,不屬于自己的,搶到了也是難過一場。 十一、當你毫無保留地信任一個人,最終只會有這兩種結果,不是生命中的那個人,就是生命中的一堂課。 十二、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不是對不起,也不是我恨你,而是,我們再也回不去。 十三、當我回過頭來我才發現,原來你從未說過你愛我,而我卻句句我愿意。 十四、有時候,當你做對的時候,沒有人會記得,而當你做錯的時候,連呼吸都是錯。 十五、在感情里面最煎熬的就是等待,而且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你好不容易熬過了所有的等待,最后卻只是換來了對方的一句不可能。 十六、最心塞的莫過于,你以為找到一個可以保護你的人,可是后來的大風大浪都是他給的。 十七、最后,我終于相信,能為你遮風擋雨的人,同樣也能讓你不見天日。 十八、年輕時我們總是在開始時毫無所謂,在結束時痛徹心扉。而長大后成熟的我們可能避免了幼稚的傷害,卻也錯過了開始的勇氣。 十九、如果可以回到過往,我一定會繞過那個地方,然后有預謀的錯過你。 二十、真正的失望不是怒罵,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沖你發脾氣,而是沉默不語,是你做什么我都覺得和我再也沒有任何關系。 傷心時鼓勵自己的文案 一、人的一生,本就是一個認人、識人的過程。有的人起始于相逢,終止于相處;有的人曾經入了眼,如今離了心。 二、曾經的海枯石爛,終究抵不過好聚好散。老死不相往來,是我給你最后的深情。 三、我們都知道先愛自己,再愛別人,可一旦愛上別人,你就很難再愛自己了。 四、我一直想控制對你的感情,不濃不淡,不輕不重,只是我忘了,感情這事由不得人。 五、我們像是表面上的針,不停的轉動,一面轉,一面看著時刻匆匆離去,卻無能為力。 六、你可知上天是不公平的。你可以選擇愛我,或者不愛我;而我卻只能選擇愛你,或者更愛你。 七、你總是羨慕我放蕩不羈自由自在,可不知我又是多么羨慕有人等你回家,人可真是矯情。 八、沒有人撒鹽能傷得了你,除非你身上自有潰爛之處。亦沒有人能傷害你,除非你自己心里愿意。 九、一段感情,如果看不到未來,也感受不到當下,那么,不如趁早兩清,你是你我是我。 十、有人問我,失去最愛的人那種感覺該怎么形容,怎么說呢,大概是,身處人海里也覺得孤獨,看喜劇都會哭。 十一、你以為人生最糟的事情是失去了最愛的人,其實最糟糕的事情卻是,你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十二、原來最難受的真的不是一個人的離開,而是每天早上醒來要把你的離開從新接受一遍。 十三、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的;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的。 十四、每個人都想,苦了,有人疼;久了,有人憶;遠了,有人牽。但現實告訴我們,生活,要自己忙;苦累,要自己扛。 十五、男人對女人的傷害,不一定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在她有所期待時,讓她失望;在她最脆弱時,沒有扶她一把,在她傷痕累累時,不聞不問。 十六、有時候,選擇沉默也需要勇氣。不是誰都可以忍受委屈與痛苦,不是誰都可以承受冷落與孤獨。 十七、何必委屈自己去附和一段見不得光的感情,你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燈光再亮也抱住你的人。 十八、熱情這東西其實也很脆弱,耗完了耐心,攢夠了失望,剩余的就只有疲憊和冷漠了。 十九、被最愛的人誤解,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沉默。全世界都可以不懂我,如果你也不懂,我還有什么話可說。 二十、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后窗那棵樹,種時只有小拇指粗細,現在已有碗口粗了。 當時種它,只因這一小塊地空著。當時它蔫頭耷拉尾,根須的梢子也有些干枯。房子是租的,也就隨手一種,沒抱啥希望。沒想到,來春它竟像一個大病初愈的稚童,頑強地伸直了虛弱的身子,幾片嫩葉,在風中顫顫地向陽光招手,支撐葉片的小手臂,嫩綠微黃細如游絲,在風中怯怯地抖。如此脆弱的生命,怕難敵晚來風急。 租房這段日子,心里像長草似的,亂糟糟的,干啥都沒心思。唉,住進新房再說吧。天天掐著指頭算,在浮躁不安中等待。 不經意間,那棵小樹齊窗高了,像個少年,腰桿挺得筆直,葉子濃密如發,樹冠像圓圓的大腦袋,在風中悠然自得地搖擺著,低吟淺唱著春天的歌。 有位哲人說過,事物存在有兩種形態,一種是隨時間的消失而消失;另一種是像種子一樣,種在土壤里,隨著時間的消失而向上生長。這不就是對我說的嗎? 房子因種種原因,遲遲不能交付,我生命的長度,正在等待中一天天縮短;而后窗那棵樹,正一天天生長。 據專家說,人的思維,分直覺思維系統和理性思維系統。人的學習過程,就是由理性思維系統轉為直覺思維系統的過程。學會了的東西,轉入“緩存”,用的時候,調出來就行了。這就是知識,和因人而異的經驗、觀念、習慣等不同。還有一個一萬小時定律:任何人,在一萬小時的長度上堅持,就是卓越。 那棵樹就是在羸弱中堅持,在貧瘠中堅持,在無助中堅持,頂著八面來風,用顫顫的小手,迎接著生活的陽光,如今撐開巨傘,撒下了一片綠蔭。 而我,緣于“住進新房再說”想法的堅持,進入“緩存”,并把它變成了“防火墻”,躲進去應付生活,以時間消失而消失的形式存在,使這段生活,成了一片空白。 看來我的“緩存”,要進行清理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風悄悄的拍打窗戶 驚醒了夢中人 孤單的背影在房間 拉長了思緒 我輕輕的推開窗 看滿天的星辰 宛如四處飛舞的螢火 點綴了天空 對你的思念 如天上點點的星光 看不到頭,數不清 不知哪是終點 曾幾何時 在都市的霓虹燈下 與你同行 時間靜好,只如初見 如今,我們近在咫尺 相見卻在天涯 渴望你的美麗 多少夜晚心變的孤獨 >>>更多美文:現代小短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教學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宏泰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友善使用者界面證券開戶推薦

arrow
arrow

    g66j5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